台長KT

12月前一定要更新一次!(迫真(迫真无效

沉默的差池 || Chapter 5 不平等交易

  凑崎重新穿好衣服,来到书房门口;名井正悠闲的坐在书房里看着什么书,仿佛刚刚的恶劣行为完全与她无关。调整了好几分钟喘息,凑崎才握紧拳头走了进去。 

  

  “哦,是凑崎小姐,”名井南装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,“您居然会来这里。有何贵干?” 


  “这个破地方我倒是也不想来,”凑崎自知动手很吃亏,只能选择在语言上针锋相对,“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我的手机应该在这里。” 


  她倒是谨慎,凑崎心想,明明是当着我的面拿走的。 


  “这个吗?”名井南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,“我说呢,确实不像是我的。” 


  “既然是我的,不应该还给我吗?”凑崎没好气地问。 


  “欸,这不太好,万一你想打个电话通风报信什么的。”名井南一副你能奈我何的表情。 


  “原来名井警官还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啊,”凑崎纱夏带着怒气伸手去拿手机,“不然为什么怕我和别人讲?” 


  名井躲过凑崎靠近的手,把手机牢牢抓紧:“想拿回去也可以,不如就……今晚一起睡吧,您看如何?” 


  “哇,名井警官的厚颜无耻真是让我大开眼界。” 


  “这样才能确保不会有人说我坏话,不是吗?”名井盯着凑崎的脸,那神情像是种警告。 


  “就算是这样,”凑崎纱夏当然不会轻易退缩,“我之后也有好多日子可以告状。” 


  “真不错,说到了点上,”名井似乎高兴起来,“不如我们来做笔交易。凑崎小姐,您对外面的世界还有向往吗?我印象中您的禁足时间往往很是漫长,那么您有没有意愿和我合作呢?只要您对刚刚的事保持沉默,我就可以不向议员汇报您在外面玩的情况。” 


  “条件不会只有那么简单吧,”凑崎对名井其人的贪婪很有认知,“何况这怎么能叫交易,说是胁迫还差不多。” 


  “您可以那么认为,毕竟那无关紧要。”名井南耸耸肩,“确实有其他条件,比如为了保证您不搞出我瞒不住的事情,我必须在您旁边。” 


  话音刚落,一杯水就迎面而来;名井南抬头看了看凑崎手中的水杯,很庆幸自己没有喝什么热的饮品。 


  “和你在一个房间里我都觉得恶心,”凑崎气得浑身发抖,“还和你一起出门?做梦吧!” 


  名井南拿起纸巾擦了擦脸,满不在乎地站起身:“还是希望凑崎小姐能冷静一点。之后的交易可以从长计议,但你的手机还在我手里,你自己考虑要不要吧。” 


  “虽然没有什么可以联系的好友,”名井又补充道,“但是叫佣人来送送餐还用得上。” 


  这倒是事实;在这里摇铃没有用,扯着嗓子向窗外大喊又不是凑崎很擅长的事情。 


  “我考虑一下。”凑崎不情不愿地说道。 


  于是,这就是为什么她现在躺在主卧的床上;她双眼直直地看向天花板,又在名井南回卧室时赶紧闭上眼装睡。很快,身旁的呼吸声逐渐平稳起来,像是进入了梦境。 


  这次的“一起睡”倒确实只是字面意思,凑崎不由得松了口气;她蹑手蹑脚爬下床,生怕惊动了名井。 

  


  名井南起床时,凑崎还没有半点清醒的意思;她双腿叉开,几乎占据了整张床——看来昨晚受到的不明打击,就是来源于这双脚。一想到她之前联系自己的时候都临近中午,名井推测她昨晚多半是假睡,只是为了诓自己。 


  不过假睡这种事情名井南不会很在意;大抵是为了防范自己又有那种行为,才会装睡。至于昨晚的疯狂行为——没什么,一种投射罢了。向没什么手段的人低头,不是名井南会做的事,无论错误的是哪一方。 


  虽然睡相不佳,但睡着的凑崎纱夏还是比醒着的要可爱许多:起码不会话中带刺的嘲讽自己——说到底,对她有这些报复行为,都是她自找的,这符合名井南的行为准则。 


  第一天去上班,还是要保持状态;名井南拿起车钥匙正要下楼,却突然接到了议员的电话: 


  “纱夏昨晚突然给我发了几条消息,你们之间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 


  居然还真发了,有胆量;名井南猜测凑崎没有讲具体发生了什么,不然不会是这种语气的询问:“昨晚凑崎小姐似乎心情不是太好,我阻止她砸东西而已。” 


  “那就好,看来不是什么大事。”手机那边的声音没有波澜,“她跟我发消息,看起来好像是说想换个人来看守她,但话说的颠三倒四的。怎么可能,你说对吧,名井。我很期待你会让她嫁进什么样背景的人家,希望你能说到做到。” 


  应付了几声,名井南挂断了电话后,怒气终于可以不受抑制的表达;她重新在凑崎身边站定,而后拉起面前之人的上半身——凑崎就这样迷迷糊糊地醒来,依旧模糊的视野中出现了名井南不怀好意的脸。 


  她立刻想到自己昨晚状告对方的消息,果然是困到极致,错把现实当成了梦境;她正盘算着要怎么摆脱危机,却看到名井南掏出了手铐这样东西。 


  “看起来你好像知道是怎么得罪我的,”名井南将手铐一边挂在床头,然后拉起凑崎的一只手,“铁架床真的很方便,不是吗?” 


  凑崎使出全力在名井手上留下几道伤口,却也没能阻止自己被困在床上。名井南拿过凑崎的手机,扔到床尾的地上:“既然昨晚你做到了,那我也不能食言——手机就留给你,不过能不能拿到要看你的本事了。” 


  凑崎用力踹了几下床头,却只是让自己手上多了几道勒痕;在她努力挣扎的时候,名井南抱过来一些水和面包放在地上。 


  “那么,下班时间见了,凑崎小姐。” 


  这声令人绝望的问候消失后不久,屋里就没有其他声音了;沉默充斥着凑崎周身,她无奈地倒在床上。实际上,她确实没有告诉大伯的打算——记得她当年刚到大伯家被佣人欺负时,就只得到了“凑崎家的人应该有自己的手段,而不是来跟我哭诉”这样的回复。她不是她的堂兄堂姐,会直接得到佣人的尊敬,只能通过给佣人下泻药这种方法来报复——而她给佣人下药这件事,才让大伯稍微认可了她一点。她最近的价值则是联姻,因此她致力于流连各处夜总会,只有这样才能免于作为筹码的命运——但反过来说,这样的她也肯定没有大伯要笼络的名井南的价值高。 


  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,她闭上眼睛,下次和名井南对峙的时候要更谨慎些才行了,那不是只看势力的敌人。 


  但名井和大伯达成合作的条件,又是什么呢? 


评论(2)

热度(14)